一只路过的撒比TT

嘿嘿

【HP】远久的关于双子的记忆……

  第一次看哈利是在上初中的时候,当时推荐给我们这部书的居然是语文书上的课后阅读必考篇目……现在想来真真要感谢人教版的语文教材让我第一次深入到魔法的世界,尽管入坑比较晚,但可以毫不犹豫得说,我也爱的很深。
  首先将爱意献给罗琳女士,是她在火车上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精彩绝伦的魔法平行世界。坦白来讲,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关于魔法题材的书(也可能是因为我看书少?),但在我的记忆里,绝对是“前无古人”。虽然写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不是罗琳,但是,只要写关于哈利的东西,我永远首先致敬罗琳。
  那么我自己想写一写双子。尽管他们不是最主要的人物,但有他们的地方,就有欢笑。他们的出场我们都一清二楚,印象最深的却还是最后的大战中弗雷德死去的场景。珀西在尖叫,我的心也在揪着。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乔治怎么办啊?”几乎是喊出来的一句话。是啊,乔治怎么办?他们还有一整个笑话店要经营,他们还有那么多搞怪的点子没有实现,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百岁的四分之一个年头。当时的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现在重新拾起过去的回忆,竟觉得无比心酸。双子当中走了一个,就像另一半的灵魂被生生抽走了一般。在B站上有一位神一般的up主,他剪了很多双子的镜头,其中有两句话是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弗雷德真的走了,在罗琳的笔下消散了:“乔治说,弗雷德,我以后可能再也不能召唤出守护神了,因为我所有快乐的回忆都和你有关。”写下时又是鼻尖一酸。还有一句配了图,当他们把名字投到火焰杯里时,因为收到邓布利多的魔法圈的惩罚所以都长出了胡子,但那竟是他们唯一一次看到了彼此变老的样子。
  每当看到各种太太(不知这称呼是否妥当)的文里都有双子打闹的场景,包括战后文也是,都让我会心一笑。尽管有的时候看文看的正开心时会自己犯贱想起原作,我还是很开心能看见在作者文笔下活过来的双子。甚至有些比较走悲情路线的文里双子也是在一起的(我看过有写乔治也随弗雷德去的文),可能有些读者接受不了,但我觉得那是最好的结局:让他们同生共死,不要让其中一个留在世上,天人两隔。那简直比去死还要痛苦。所以,哈利圈里的产粮作者们温暖了双子,也温暖了原著。所幸的是,弗雷德活在了哈利里面每一个人物的心中,活在了乔治心中,活在了我们心中。他永远没有死,在作者们的笔下活出了属于韦斯莱家的骄傲。
  表白我大双子,你们永垂不朽!❤❤❤

评论

热度(1)